全椒:兄弟法院全力协助执行 强制拘留共树法律权威

时间:2022-09-14 10:46:18 稿源:全椒县人民法院

  近日,全椒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南谯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协助下,成功查找到一名多次无法联系上的被执行人,并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据了解,被执行人高某某因建筑施工需要,从申请人黄某某处购买了腻子粉、乳胶漆等建筑材料,后因拖欠建筑材料款63700元,被黄某某起诉至法院。2022年7月,经法院诉前调解,双方达成协议。但高某某却并未按照协议履行还款义务,黄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高某某下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敦促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然而高某某非但不主动履行,还与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

  日前,执行干警接到举报电话,得知高某某正被南谯法院司法拘留,便主动与南谯法院执行局沟通寻求协助。在南谯法院执行干警的积极配合下,高某某拘留到期后,全椒法院执行干警即刻前往拘留所办理该案,因被执行人高某某仍拒绝履行义务,也未能与申请执行人就如何履行义务达成一致意见,全椒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孙选琪)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