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执行110凌晨精准出击 被执行人主动还款3万元

时间:2022-09-14 11:12:28 稿源:安徽法制报

  “法官,我在市区某小区发现了郑某,请你们赶快过来!”“好的,请注意郑某的动向,我们这就出警!”9月5日凌晨4时许,天长市人民法院执行110值班干警接警后,火速前往举报地,将一直躲避执行的郑某顺利拘传回法院。慑于执行高压,郑某主动还款3万元。余款的偿还问题,郑某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2020年1月,甘某将其与郑某之间的6.4万元债权关系转让给了王某,并签订《债权转让协议》一份,郑某承认该笔债权的转让有效。孰料,协议签订后,郑某却以各种理由逃避,搪塞还款。无奈,王某将郑某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支持王某诉请。判决生效后,郑某依旧不履行还款义务,王某只得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郑某送达了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但郑某却置若罔闻,电话长期关机,人也“玩起了失踪”。执行法官依法将郑某列入失信人名单,下达限高令。

  当天4时,执行法官接举报线索后,成功将躲藏许久的郑某拘传回法院。执行事务接待中心内,执行法官告知其躲避执行、拒不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将面临的法律后果,郑某仍不作声。眼见执行法官准备对其实施司法拘留,郑某不再淡定,慌忙电话联系亲友筹款。两小时后,郑某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3万元交付给了王某,双方就余款问题达成和解协议。(记者 唐欢 通讯员 田庆荣)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