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借贷纠纷活用强制措施 申请人事了送锦旗致谢

时间:2022-09-15 21:03:25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9月13日上午,申请执行人王某甲、王某乙来到谯城区法院执行局,将两面锦旗送到执行干警手中,感谢执行干警在执行她们的案件过程中“想方设法”帮她们要回欠款。

  据了解,被申请执行人庞某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先后向申请执行人王某甲、王某乙借款共计58余元,借款期限到过之后,王某甲、王某乙向庞某某催要,但庞某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拒不偿还。无奈之下,王某甲、王某乙只好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依法审理判决,庞某某应在规定期限内偿还王某甲、王某乙上述借款及相应利息。

  判决书生效后,庞某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王某甲、王某乙申请了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承办干警立即向庞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启动对庞某某名下财产的调查。经梳理发现,庞某某系某企业正式员工,每月有稳定的工资收入,承办干警遂对其工资账户进行了冻结,并与庞某某进行了电话联系,希望其能够主动到庭履行义务,庞某某却以家庭困难为由推脱。执行干警只好“顺藤摸瓜”,对其公积金缴纳提取以及社保缴纳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

  经过调查发现,庞某某曾提取出12万余元的住房公积金帮助其女儿购买房产一处,核实之后承办干警立即对该处房产进行了查封,并对庞某某进行了拘传。听到女儿的房子也被查封之后,庞某某终于不再“硬气”,筹集钱款后立即向王某甲、王某乙全额履行了还款义务。(李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