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法院:解决涉企纠纷 创新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9-20 11:27:15 稿源: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优化营商环境,近年来,阜南县人民法院注重在盘活企业、搞活运营、互利共赢上下功夫,积极助力营商环境优化,解决多起涉企纠纷,为美好阜南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申请执行人安徽阜南某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阜南县某服饰辅料有限公司因借款发生合同纠纷。阜南法院对被执行人所有的某处房地产进行网络司法拍卖,以15542182元价款成交。因资不抵债,该院决定该服饰辅料有限公司破产,但破产程序较慢,时间跨度长,申请人安徽阜南某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享有抵押权800万元,这些钱放在法院账户上,申请人一时拿不到,影响其债权的实现。经过阜南法院合议庭反复研究,最终决定先行给付安徽阜南某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债权执行款800万元。

  为更好保障疫情影响下阜南县中小企业发展,阜南法院从实际出发,积极采用“反担保”的方式,在保证债权人利益同时,也能保证债务企业的生产运营,实现当事人“共赢”。2021年7月12日,阜南某装饰服务有限公司以装饰装修合同纠纷为由,起诉阜南县某工艺品有限公司。该装饰服务有限公司为该工艺品有限公司承做厂房装饰工程。因该工艺品有限公司未能给付装饰装修款项,该装饰服务有限公司向阜南法院申请诉讼保全,冻结了该工艺品有限公司基本账户,致其十多笔已签约合同的交易无法进行。为更好服务企业,阜南法院决定采取“反担保”的方式,经办案人员反复做申请人的工作,其同意解除冻结账户。后该工艺品有限公司以房产做担保,解除了账户冻结,工艺品公司原签约合同的客户也进行了汇款,企业运营开始趋向好转。(张跃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