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劳务致损公司拒赔付 法院强制执行促执结

时间:2022-09-22 10:29:06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区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申请人张某领取到自己9万余元的赔偿款,这起立案10天的案件顺利执结,有效保障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2021年8月,张某在六安某建筑公司承建的亳州某拆迁还原小区项目工地从事拆架子工作,不慎被柱子打伤左眼,后住院治疗。2021年10月,亳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张某的事故伤害为工伤。2022年1月,亳州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认定张某所受劳动功能障碍程度为九级。后张某向公司要求工伤赔偿,遭到公司以赔偿款过高为由拒绝。2022年5月,张某向亳州市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裁决六安某建筑有限公司向张某支付护理费、停工留薪工资、一次性伤残就业补助金等共计9万余元。裁决文书生效后,公司仍未履行义务,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六安某建筑有限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被执行人仍以申请人赔偿款过高、工程已发包另外一家公司等理由拖延履行。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释法析理,并告知其拒绝履行,法院将对其采取失信、限高、罚款、拘留等强制措施,必然会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不利影响。最终,被执行人迫于法律威严将案款9万余元一次性支付到位,张某自动放弃迟延履行的利息,案件顺利执结。(徐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