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失信儿子藏匿午休被擒 诚信母亲替子担保还款

时间:2022-09-28 10:49:30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9月19日中午1点多,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执行过程中,即将对欠钱耍赖不还长期躲避执行的失信人黄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时,黄某七旬老母亲主动与申请人达成分期还款执行和解协议,并为其子债务担保。

  李某与黄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定远法院依法判决,黄某偿还李某欠款共计15万余元。判决生效后,黄某未履行,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黄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向其释明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但黄某却一直以周转困难为由拖延还款。经查控,执行法官未找到黄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此时的黄某也开始和法院玩起了失踪,案件执行一度陷入了僵局。

  19日中午,在申请人的带领下,“执行110”值班干警成功将躲避执行的黄某拘传。在法院调解室内,见劝说教育无效,该院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黄某见状瞬时认怂,急忙电话联系其家人准备筹钱还款。

  黄某年逾古稀的老母亲在得知消息后赶到法院,希望法院能与申请人协调进行分期还款。后在执行法官的协调下,双方达成分期支付和解协议。随即,黄某的老母亲将首笔8万元执行款交到了法院账户,并为下剩款项提供了执行担保。至此,该案得以顺利执结。(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