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法院:法官民警联合释疑 力促受害人领取退赔款

时间:2022-09-28 11:03:47 稿源:休宁县人民法院

  “别说10万,就算100万我也不要,别再打我电话了!”“要我提供银行卡号?你们不会是骗子吧?”……近日,休宁县法院发放一起网络诈骗案退赔款时,频频遭遇被害人质疑。

  2021年7月,汪某等10名男青年因实施网络诈骗犯罪,被休宁县法院判处两年至六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追缴违法所得。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通过线上线下查控,执行到位案款30余万元,第一时间启动退赔程序。因被害人远在河南、山东等地,本着方便当事人原则,执行法官电话通知被害人,要求其提供收款账号以便法院发放退赔款。不料,被害人戒备森严,误将执行法官当成“骗子”,退赔款发放陷入困境。如何才能取得被害人信任,尽快将退赔款发放到位?执行法官想到了当地民警,遂与当地民警取得联系,请求他们面对面与被害人沟通。经当地民警面对面答疑解惑,被害人最终打消了疑虑,并按要求提供收款账户等信息。

  “真没想到被骗走的钱还能追回来,之前是我误会了……”收到退赔款后,王某等3名被害人纷纷隔空向法官致谢。在法官、民警的联合释疑下,11.83万元退赔款顺利发放完毕,执行法官如释重负,并提醒被害人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