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新房装修完工不付钱 法院强制执行促执结

时间:2022-09-29 10:24:09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区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安徽某装饰公司顺利拿到自己拖欠已久的装修款8万元,并对法院执行工作表示感谢。

  2019年安徽某装饰公司与闫某签订承揽合同,约定公司对闫某位于谯城区某小区房屋进行装修。公司按照合同约定如期完工,闫某却未能按期支付装修款8万元,后闫某向公司出具欠条一份,并约定2020年底之前将装修款还清,但闫某仍未能按期偿还欠款。2022 年7月,公司多次讨要装修款无果,遂将闫某诉至谯城区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闫某于判决生效五日内支付原告安徽某装饰公司8万元装修款。判决生效后,闫某仍一拖再拖,该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闫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闫某名下财产进行了查控,并未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几次上门也未发现闫某的下落。在后续执行过程中,申请执行人公司负责人李某某反映被执行人闫某可能在家,执行法官收到线索后,立即前往闫某家中,闫某刚好回家,执行法官立即将其控制并拘传至法院。在执行法官讲明拒不付款的法律后果后,闫某一开始并不愿意履行义务,但看到执行法官准备将其司法拘留后终于开始电话联系家人积极筹钱,当天将装修款8万元一次性支付到位,至此案件顺利执结。(徐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