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法院:法官锲而不舍促执行 六年案件画上句号

时间:2022-10-13 11:17:30 稿源:安徽法制报

  “我都不抱希望了,没想到孙法官都调走了还帮我把钱要到了。”9月20日,远在河南的67岁曹某委托律师将一面印有“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执法公正心系百姓”的锦旗交到金寨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干警孙庆源手上,一起长达六年之久的讨薪案件圆满画上句号。

  2020年9月,金寨法院受理了一起申请执行人曹某申请执行胡某的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孙庆源是当时的案件承办人,案件系被执行人胡某在2017年拖欠曹某15万余元的工资款一直未履行。案件受理后,孙庆源发现胡某因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判处1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胡某名下也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这使得案件的执行一度陷入僵局。不久后,孙庆源因岗位调整调离了执行局。

  “不能让老百姓的血汗钱‘打水漂’,只要是我曾经办理的案件,只要我还在法院,就要负责到底!”孙庆源并未因岗位调动而放弃案件,他一方面积极安抚曹某的情绪,一方面努力查找胡某的财产线索并提交到执行部门。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查找,孙庆源终于查询到胡某与案外人陈某共有一套房产,而该房产登记在案外人陈某名下。孙庆源便将该信息及时提交给执行局工作人员,依法对房产进行了查封、评估、拍卖,拍卖所得款项及时发放到位,使得案件顺利执行完毕。(通讯员 何萍)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