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诊所赊购药材拒付款 法院强制执行促执结

时间:2022-10-18 09:58:09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你好,我已经把钱付清了,麻烦你们把我家属的微信、银行卡解冻,把失信名单屏蔽吧。”近日,谯城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中药材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在被执行人俞某被法院冻结微信、银行账户后,其丈夫王某主动联系法院代替履行了32000元案款。

  俞某某系南京某中医诊所经营者,2021年陆续从亳州某饮片有限公司赊购甘草、郁金等各类中药材,后经双方结算,俞某仍欠公司药材款32000元。2022年6月,在多次讨要货款无果后,亳州某饮片公司将俞某诉至谯城区人民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约定在2022年8月底之前,俞某将剩余货款一次性付清。协议生效后,俞某仍未按时将货款付清,该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俞某某依法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执行法官一方面通过查控系统,查询俞某某名下财产情况,其财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另一方面积极联系被执行人俞某,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但俞某仍旧置之不理。执行法官遂对俞某采取强制措施,对其名下微信、银行卡等予以冻结,将其列入失信名单,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而后通过联系俞某丈夫王某,让其劝告被执行人俞某积极履行还款义务。

  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王某主动代替被执行人俞某履行还款义务,将案款32000元一次性支付到位,至此案件顺利执结。(徐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