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狡兔三窟”躲执行 爱车被扣车现身求履行

时间:2022-10-25 21:23:26 稿源:安徽法院网

  安徽法院网讯 “我现在就来把拖欠的货款交到法院,你们千万不要拍卖我新买的宝马车。”屡次躲避执行的失信人王某在得知自己的宝马轿车被定远法院扣押后,主动现身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

  在定远县从事装潢工的王某长期从邻居林某经营的装潢店里购买装潢材料,后经双方结算王某尚欠林某货款13万余元,因王某却迟迟不愿支付。在多次催要未果下,林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王某支付拖欠货款。判决生效后,王某未履行,林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在网上查封了其名下的轿车。因王某长期在外从事装潢工,行踪不定,导致其名下宝马轿车未能实际扣押。10月17日,根据申请人林某提供的线索,执行110值班干警在王某居住地附近停车场内找到了其轿车,在多次联系王某未果下,依法强制将该车扣押至法院。次日一早,执行法官接到了王某打来的电话,称其目前手头确实困难,执行法官则对其躲避执行等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告诉其如若继续以消极态度对待,法院将依法对轿车进行评估拍卖。随即,王某180度大转弯,主动表示愿意履行,并将13万余元执行款全部结清。(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