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农民工讨薪一年未果 执行法官助力当场兑现

时间:2022-10-27 19:17:41 稿源: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

  装修工人追讨工资一年无果,无奈将包工头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后,包工头却依然迟迟不履行义务。10月26日,在琅琊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努力下,一日之内帮助两名农民工成功讨回“血汗钱”。

  2021年,熊某承包了一处门面房装修工程,并雇佣吴某某和戎某某为其提供水电装修和吊顶服务。工程结束后,熊某一直未支付工人工资。经多次催讨无果,吴某某和戎某某先后将熊某起诉至琅琊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约定熊某分期支付吴某某3000元、戎某某4000元。后熊某未按期履行已生效的法律文书,二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将该案列入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重点攻坚案件,详细了解案情后立即开展执行工作。在多次电话沟通无果后,10月26日,执行法官将熊某传唤到院。执行接待室里,执行法官向熊某反复释法明理,并郑重告知其拒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终于,熊某意识到了逃避执行的严重性,当场付清全部案款。随后,两名农民工顺利拿到了被拖欠一年多的工资。

  “此案标的额虽少,但是事关农民工的生计,帮助他们讨薪,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执行法官说道。(卓圆 赵士梅)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