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离婚后不履行财产给付义务 冻结扣划护权益

时间:2022-11-03 09:11:20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11月2日,南谯区法院仅用1天时间成功执结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及时有效的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张某和李某于1988年经人介绍相识并结婚,婚后生育一子。30多年间,双方感情一直不和,张某伴有暴力倾向并多年对李某实施家暴。2020年4月,双方开始分居,张某再次对李某施暴。无奈之下,李某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调解,张某与李某自愿离婚,张某支付李某夫妻共同财产2万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张某名下财产情况进行网络查询,发现被执行人银行卡内有足额财产可供执行。为防止被执行人转移财产,执行法官迅速前往银行成功扣划案款2万元至法院账户,并通知申请人李某来法院办理领款手续。

  南谯法院成功运用执行查控系统查找被执行人财产,从发现被执行人的存款至成功扣划仅用了一天时间,使得案件高效顺利执结。(孙梅梅 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