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区:拒不返还66名村民补偿款 凌晨拘传促兑现

时间:2022-11-07 12:28:01 稿源: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

  2022年10月28日凌晨,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执行“110”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迅速出击将一直隐匿行踪的被执行人陈某拘传回法院,慑于强制执行的威力,陈某将代为保管的4.8万元补偿款全部返还,66名村民的合法权益得以成功兑现。

  陈某等系孙埠镇某村民组成员,受全体村民的委托处理该村民组与某沙场的用地纠纷。后经协商沙场补偿该村民组24万元,补偿款分别由陈某等人代为保管,其中陈某保管4.8万元。然当村民组要求陈某返还代为保管的补偿款时,陈某却以各种理由拒不返还。多次催要无果后,村民组66名村民将陈某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陈某返还其村民组集体账户4.8万元。法院判决生效后,陈某仍拒不履行返还义务,66名村民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陈某均被其拒绝接听,数次前往其住所地找寻,却发现其隐匿行踪设法逃避法院执行。为尽快帮助村民们讨回补偿款,执行干警继续查询陈某可供执行财产,并告知申请人如发现陈某人身及财产线索及时通过“执行110”热线联系法院。

  10月28日晚12时许,该院执行110值班室电话响起:“喂,这里是宣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吗?我发现陈某在家,明天他又要出去打工,可能又很久不回来了,请法院立即出警处理。”执行干警火速出警,并顺利将正在家中睡觉的陈某逮个正着,然陈某仍辩解并非不愿还款而是手头拮据无力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当即决定将陈某拘传至法院,并准备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完善核酸检测等程序后,陈某表示愿意先向法院缴纳3万元现金,剩余的款项过年时履行完毕。鉴于陈某多次躲避执行的行为,执行法官明确告知陈某,若不能一次性返还全部补偿款,则将继续对他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陈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急忙联系其朋友将剩余款项通过微信支付转至法院账户。目前,该笔款项已经发放至申请人账户,案件得以圆满执行完毕。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