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价值30余万元遗产,向37名申请人集中发放

时间:2022-11-10 14:50:07 稿源:五河县人民法院

  近日,五河法院顺利执结王某某与刘某某等37人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并对执行案款进行了集中发放。

  据悉,2016至2017年间,被执行人王某某的丈夫刘某某先后向刘某某、丁某某等人借款200余万元,金额分别在1万至24万元不等。2018年,刘某某因病意外死亡,37名借款人向法院起诉,要求其家属承担偿还责任,经法院调解,其家属表示会配合法院执行,当事人全部同意在遗产继承范围内承担偿还责任。

  2019年至2020年间,法院对刘某某的遗产进行了核实。经核实,刘某某房屋3套,分别位于亿豪泊景城、左岸名城和新天地。首次拍卖流拍后,五河法院于今年对其房产再次进行了统一拍卖,因其中一套抵押给银行,所得拍卖款不足以清偿银行的按揭贷款,故借款人无法参与该套房产的分配。3套房屋经过本次拍卖,扣除房屋的按揭银行贷款及刘某某家属应得的一半款项,共计276592元。另有2019至2020年间,法院将其所持股权进行拍卖,成交款为4万余元,最终,在扣除各项费用后,共得股金与房屋拍卖款318492元。五河法院积极与申请人取得了联系,在一周内对35位申请人进行了集中发放,并抓紧与其他申请人联系完成剩余案款发放。

  此次执行款的集中发放,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对执行案件的关切。五河法院将始终坚持聚焦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持续加大执行办案力度,切实维护好、保障好每名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