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州区:执行110周末出警不打烊 加班加点促案件和解

时间:2022-11-14 11:49:44 稿源: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

  11月6日周日中午12时,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执行110”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顾不上吃午饭便火速出警将一直以来逃避执行的梅某找到,经过执行干警的释法析理,梅某承诺在本月底先偿还2万元,剩余借款达成分期支付,并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该起案件从出警到执结仅用2小时,申请人张某现场再三为执行干警高效的工作效率点赞。

  梅某夫妻二人因做服装加工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向张某借款90900元,并约定了利息计算方式。后还款日期届满,梅某夫妻并未如约还本付息。经多次催要无果后,张某遂于2022年3月24日将梅某夫妇诉至法院,请求二人归还借款本息。后在该院诉前调解中心主持下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进行司法确认,然梅某夫妇仍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还款义务,张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在执行干警的敦促下,梅某夫妇同意和张某达成执行和解,并陆续偿还申请人张某20900元借款,尚余借款本息共计7万余元未有着落。后执行干警继续联系梅某夫妇,却发现二人隐匿行踪,不仅电话联系未有回音,实地找寻也无法寻得其踪迹。然执行干警并未因此放弃找寻,而是继续通过网络司法查控等方式查询梅某夫妻可供执行财产,并告知申请人如发现梅某夫妻行踪及财产线索及时拨打“执行110”热线,该院将全天24小时出警执行。

  此次接到申请人张某的电话后,值班干警立即与案件承办人对接,核实案件情况后迅速出击前往申请人提供线索所在地,顺利将正在家中吃午饭的梅某逮个正着。梅某称其丈夫谭某目前外出打工,只剩其一人回家带孩子。考虑到孩子年纪尚幼需要梅某照顾,执行干警遂决定当场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解决问题。在执行干警的悉心调解下,双方愿意各退一步,申请人张某愿意再给被执行人梅某一次机会,梅某承诺于本月底给付2万元,剩余款项12月底给付4万,明年1月底前全部付清,案件得以圆满达成执行和解。案件执行完毕后,时间早已到下午2时,执行干警们草草吃了份盒饭便匆匆赶回值班,继续坚守岗位随时备战下一次执行。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