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区:“顺藤摸瓜”促执结 “细心寻迹”解民忧

时间:2022-11-15 10:18:19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繁昌区法院执行法官细心摸排线索,雷霆出击,通过几笔银行流水成功找到被执行人,在多次协调后双方达成和解,一道执行难题终得化解。

  姚某某与俞某某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经审理,判决俞某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姚某某经济损失共计119012.15元。因俞某某迟迟未依照判决履行相应义务,姚某某遂向本院申请执行。收案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当事人邮寄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被执行人在收到文书后,声称家中仅靠其一人务工为生,每月收入只有2000元。经多次网络查控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相关财产,法官当即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村委会向其了解被执行人相关情况,未获取到相关财产线索,亦未在被执行人家中查找到本人。之后法官多次上门,均一无所获,案件陷入僵局。

  为了尽快取得突破,法官前往多家银行调取被执行人银行流水后发现,被执行人银行账户每月均有一笔固定的收入流水,执行法官察觉敏锐,顺藤摸瓜发现被执行人工作地点,同时立即前往该地查找被执行人。果不其然,被执行人正在该工厂务工,执行法官将案件相关情况进行告知,并就掌握的线索向被执行人询问情况,同时告知被执行人如不履行将承担相应的法律后果。然而,被执行人虽承诺会积极配合法院处理问题,还是始终坚持辩称自己没有能力给付,拒绝履行赔偿义务。

  案件再次陷入僵局,但法官并未因此放弃,此后又从银行流水入手,经过认真细致的倒查,发现被执行人不久前账户上有一笔大额资金入账,其后又立刻转出。法官隐约察觉此处应该是案件的突破点,再次前往银行对流水详情进行调取,查明该笔流水为他人归还俞某某的欠款。再次质证、再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此次,俞某某不再狡辩,面对铁一般的事实,同意达成和解协议并一次性支付完毕,该案终告执结。

  在该案的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面对僵局细心寻觅线索,果断出击,遭遇阻力决不放弃,耐心做好工作,尽心尽力办案,为民排忧解难,得到当事人的一致点赞。繁昌区法院始终坚持贯彻为民理念,用足用好执行措施,兑现胜诉权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