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执行110”周末出警 加班加点促案件执结

时间:2022-11-16 15:28:05 稿源:泾县人民法院

  “您好,是泾县法院‘执行110’周警官吗?我是陈某,感谢你们帮我讨回了借款,我现在在法院大厅,为表达对你们的敬意,我特意做了一面锦旗想当面交给你。”

  11月15日上午,泾县法院“执行110”接到了一通特别的电话。执行局干警来到法院大厅,陈某将一面“快速出击促履行,全力以赴为人民”的锦旗交到“执行110”法警周林手中,并对执行干警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

  2020年1月,沈某因生意需资金周转向陈某借款3.5万元,借款到期后,陈某催讨无果后诉至泾县法院。经法院审理,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分期偿还借款及利息。然而沈某未按约履行义务,陈某遂于2021年8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执行后,案件承办法官通过线上网络查控系统和线下现场调查未发现被执行人沈某有财产可供执行,查明沈某外出务工且处于失联状态,案件执行陷入僵局。案件承办人告知申请人陈某,如后续有被执行人沈某的线索可以拨打“执行110”,“执行110”值班干警会第一时间处理。

  2022年10月17日,陈某通过“执行110”提供被执行人沈某当天晚上从上海返回泾县的线索,希望法院能夜间出警拘传被执行人。当晚“执行110”值班干警和承办法官直到深夜都未能找到沈某,陈某为此自责不已,承办法官安慰陈某并表示如后续再有线索可以继续拨打“执行110”,执行人员依然会积极处理。

  11月6日周日晚上22时52分,“执行110”值班干警再次接到陈某电话,值班干警立刻出警并带回逃避执行的沈某。经过“执行110”值班干警的耐心释法明理,被执行人沈某诚心悔过并主动申报个人财产情况,当场写下承诺书表示等到天亮了拿到钱就还清借款,申请人陈某同意让沈某回家筹钱。次日午时,执行干警接到了沈某已全部履行借款及利息的电话,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泾县法院“执行110”全天候接听有关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的线索电话,不断提高查人找财效率,将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及时性、有效性与群众的广泛性有机结合,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和震慑力度,最大程度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承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