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房屋辗转反复难到手 法官利剑执行解心愁

时间:2022-11-16 15:53:49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2022年11月10日上午,申请人段某来到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将精心挑选的鲜花和大红锦旗送给执行法官沈震、解艳,“秉公办事,执法如山”,段某用八个字发自肺腑地表示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感谢与点赞。

  纠纷首起违约

  原告段某系界首市某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的员工。被告李某因急需用钱想将自己的房屋销售。原被告于2021年9月签订购房意向金协议,约定被告将其名下房屋以60万元的价格卖给原告。签订协议后,原告向被告支付5万元定金。9月7日,原告通过银行转账、现金的方式支付被告房款21万元用于偿还银行按揭贷款。9月15日,原、被告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书》,被告承诺在房款全部到位后当日腾空房屋,并迁出在此房产名下的户口。否则每延误一天,按每天100元赔偿原告作为滞纳金,并承担由此给原告造成的所有损失。后原告要求被告交付房屋并办理过户,被告反悔不予配合。

  被告李某到期未履行合同义务,原告段某将李某诉至法院。2021年11月19日,法院作出民事判决,判决被告李某将房屋交付原告段某并协助原告办理不动产权变更登记。段某提供强制执行取得房屋产权证书。

  李某不服再起波折

  2022年3月,李某以段某未能全部支付房屋款项的情况下,诉讼要求办理过户手续,存在违约情形;且原告段某在被告急需现金的情况下,强迫被告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书》,向法院提出申诉。法院经听证审查,驳回了李某的再审申请。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2022年7月,因合同约定房屋的家具家电全送原告段某,其余硬装不动,被告拒不搬出房屋。原告段某以被告李某未交付房屋、家具、家电为由,再次诉至本院。法院判决被告李某交付房屋及家具家电。

  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李某拒不执行法院生效的法律文书。李某的父亲李某某在2020年因拒不履行法律文书义务,被界首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李某某视法律当儿戏,强行住进涉案房屋,摆出誓死对抗法律之举,顽抗到底,听不进执行干警的多次登门劝说和释法。11月8日,界首法院出动近40名干警,制定执行预案防止李某某阻扰执行,选定物品放置场地,邀请人大代表、检察院、社区干部现场监督,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登记、搬移、清点、公证、交付,顺利完成腾空任务,房屋交给了段某。段某感激不尽,遂出现开头一幕,以鲜花锦旗表达心里的无限感动。(焦东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