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法院:集中发放105万案款 为农民工安“薪”过冬

时间:2022-11-18 15:59:55 稿源:固镇县人民法院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快就帮我们这么多人都执行到了工资,这下心里踏实了!”“太好了,感谢法院帮我们解决了难题!”

  11月14日下午,固镇法院执行局对一起涉及56名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执行款进行集中发放,将“纸上权益”变成“真金白银”,有效避免了矛盾激化,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22年9月,56名农民工将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工资一事反映到固镇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裁决生效后,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在规定的履行期内仍未履行裁决义务,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考虑到该系列案是涉民生案件,为尽快兑现劳动者胜诉权益,在县委政法委的牵头下,固镇法院联合县公安局、县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多部门一起,因案施策,共商化解方案。

  秉承案件快立、快执的原则,固镇法院执行局立即组织执行干警按照商定的执行思路,及时查封了涉案企业的相关资产,并告知其拒不履行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最终,被执行人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慑于强大的执行压力,于11月14日将案款全部汇入固镇法院执行局案款专用账户。

  “收到这笔钱,这个冬天就有着落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56名申请执行人激动不已。11月14日下午,在执行案款发放现场,执行干警认真核对申请执行人姓名、案款金额及收款账户等相关信息,确保案款发放准确,整个发放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一直以来,固镇法院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开辟执行“绿色通道”,做到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下一步,固镇法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