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法院:“执行110”雨天高效出击 成功拘传促还款

时间:2022-11-25 16:14:43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喂,请问是天长法院执行110吗?叶某正准备出门,请你们赶紧过来!”11月22日早上6时许,天长市人民法院“执行110”值班干警接举报称,久未现身的被执行人叶某正要出门,便立即前往举报地,及时将叶某堵在家门口,并强制拘传回法院,最终叶某还款6万元。

  叶某曾因家庭开支需要,向好友魏某借款10万元,出具借条一张,并约定还款时间和利息。借款期满后,叶某以各种理由搪塞、拖延还款。魏某多次索要无果,将其诉至法院。经调解,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但叶某再次食言,分文未付。见状,魏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叶某送达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书等文书,督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收到材料后,叶某并未主动现身,执行法官上门查找亦无果。执行法官电话向叶某释法析理,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严重后果,但叶某仍然以资金困难为由,拖延还款。执行法官依法将其列入失信名单,下达限高令。

  当天早上6点多,“执行110”值班干警接举报电话后,第一时间出警,顺利将叶某堵在了家门口。调解室内,执行法官再次严正告知其若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将可能面临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

  眼看法院“动真格”了,叶某主动承认屡次拖延还款的错误行为,表示愿意筹钱还款。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主持调解下,当天上午,叶某将6万元现金交付天长法院执行专户,并就剩余欠款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田庆荣)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