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法院:解除婚约拒返彩礼 女“老赖”依法被拘

时间:2022-11-28 17:09:01 稿源:滁州日报

  男子相亲认识女友,并订下婚约,不料之后女友告知自己已婚。一气之下,男子要求女友返还彩礼及借款,女友及亲属却拒不履行。近日,南谯法院依法对拒不返还彩礼的被执行人司法拘留15日。

  2021年7月,90后小伙李某经人介绍认识丁某,后丁某将侄女张某介绍给李某。当日双方订立婚约,李某支付给丁某彩礼及借款共计18万元。订婚三天后,张某在与李某的微信聊天中主动承认自己存在婚姻关系且尚未离婚,得知消息后李某立即与张某解除婚约,并要求丁某和张某返还彩礼及借款。两人返还7.6万元后,剩余彩礼拒不返还。经法院调解,丁某同意返还李某彩礼共计8万元,在返还3万元后,剩余款项丁某迟迟未给付。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丁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电话联系丁某督促其主动履行法定义务,丁某均以近期还款为由拖延履行。近日,丁某被传唤至法院,其态度消极,以经济困难为由拖延执行时间。执行法官见丁某毫无还款之意,果断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以示惩戒。 (孙梅梅 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