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网吧“冲浪”被拘传 全力追踪终“落网”

时间:2022-12-05 10:51:57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杨某某,游戏暂停一下,请你跟我们走一趟。”近日,琅琊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顺利将在网吧“酣战”的被执行人杨某某拘传到院。在法院的持续追踪下,这名从2022年1月便杳无音信的被执行人终于“落网”。

  2017年3月,杨某某向朋友周某某借款40000元,约定10月底前还款,期间无利息,并出具欠条一份。因多次催讨无果,周某某将杨某某起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杨某某在规定期限内偿还周某某欠款本金40000元。判决生效后,杨某某还款10000元,便不再履行还款义务,周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经多次线上查询和实地走访调查,均未发现杨某某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此时,之前一直跟杨某某保持联系的周某某也发现,杨某某不再接电话,一时间踪迹难寻,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近日,收到杨某某行踪线索的执行干警火速出动,第一时间赶往杨某某所在小区。经过细心走访排查,最终在小区附近一家网吧发现了杨某某。此时杨某某正在打游戏,在执行干警的反复呼喊下,杨某某先是佯装不知状况,等执行干警亮明身份后,乖乖“束手就擒”。执行法官严肃告知杨某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经过反复的释法明理,杨某某认识到躲避执行的错误。杨某某表示自己目前靠打零工生活,经济状况困难,承诺以后会每月按时还钱。对此,周某某也表示理解。

  “我们关系一直都不错,你只要保持电话畅通,按时还钱就行。”最终,杨某某与周某某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约定每月还款2000元,直至欠款还清。(秦双双)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