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执结房屋买卖纠纷案 获赠锦旗表谢意

时间:2023-01-12 11:29:20 稿源:合肥高新区人民法院

  2023年1月11日,一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当事人刘某将一面写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等文字的锦旗送到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李璋手中,以此对执行干警公正高效办案表示深深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30112112829.jpg

  2019年11月,某公司(出卖人)与刘某(买受人)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一份,合同约定房屋价款60万余元,买受人需在规定时间一次性付清,出卖人在规定时间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正本)》以及符合约定的商品房交付买受人,同时约定相关违约责任。合同签订后,刘某按期交款,但该公司未能按照合同如期交款,刘某遂诉至法院,该公司主张因疫情、环境管制、防汛期等因素应顺延交付且拒不承担违约金。合肥高新区法院依法作出生效判决后,该公司依然不履行,刘某遂向法院提请强制执行。

  该院执行局干警依法查封、冻结被执行人公司名下的银行卡、网银、预售房产等财产,并在了解情况后迅速前往现场查封被执行人公司财务室,受法律手段震慑,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来法院一次性履行70万元案款。

  锦旗虽轻,但情意浓浓。鲜红的锦旗是当事人对执行干警公正办案的认可,也是合肥高新区法院执行局最好的“新年礼物”。新的一年,该院执行局将继续秉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依法办好每一起执行案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