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失信人凌晨撸串被擒 畏惧拘留“认怂”求和解

时间:2023-01-18 10:26:30 稿源:定远县人民法院

  “喂,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110’吗?你们现在能赶来吗?我发现欠我钱的被执行人苏某正在炉桥镇上烧烤店撸串!”

  1月5日深夜11点20分,定远法院“执行110”值班干警接到申请人电话后火速赶往现场,将在烧烤摊喝得正在兴头上的失信人苏某拘传回法院。

  家住定远县炉桥镇的吴某与苏某本是好朋友,2020年8月,苏某因玩游戏购买装备急需用钱,便向吴某借款20000元,双方约定当年12月前还款。后在吴某多次催要无果下,无奈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判决,苏某偿还借款,判决生效后,苏某未履行,吴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苏某一直躲避执行,经查询,苏某名下也无财产可供执行。1月5日深夜,定远法院“执行110”干警核实线索后,将撸串的苏某拘传回院。在法院调解室中,苏某仍坚持自己没有经济能力偿还欠款,执行法官当即严肃地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法律后果。

  苏某见可能要被司法拘留,自知再难脱身,最终,在执行法官地协调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分期还款协议。凌晨2点30分,苏某将四处凑来的首笔执行款现场交给了申请人吴某。至此,该案件顺利执结。(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