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一失信人拘留所内收到两家法院四张拘留决定

时间:2023-01-28 11:15:56 稿源:肥东县人民法院

  1月16日,因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被肥东法院决定司法拘留15日的陈某,在拘留所内又收到来自六安市裕安区法院的拘留决定书。这已是陈某收到的第四份司法拘留决定,陈某或面临至少60日的司法拘留。

  案情回顾

  2018年,张某受让陈某持有的某餐厅一部分股份,并与陈某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张某按协议约定进行了投资,后双方因经营问题张某退出投资,陈某对应返还张某投资款项,以民间借贷方式出具借条与张某,载明“借到张某人民币832500元,月利率2%。”此后陈某向张某支付了部分借款后不再支付。2021年,张某向肥东法院起诉。

  肥东法院法官对双方进行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陈某按750000元借款本金向张某履行,自2021年10月起每年向张芳支付250000元,2023年10月付清。但是陈某第一期就未履行义务,张某向肥东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攻坚

  执行中,承办法官唐礼金通过网络查控发现陈某账户被多家法院冻结,关联案件协查显示陈某在庐阳、芜湖、六安有民间借贷、租赁合同、不当得利、债权转让等十几个案件在身。唐礼金法官当即带领法警驱车至陈某家中。果不其然,陈某因负债太多,已逃离住所地,下落不明。

  案件执行陷入僵局,只得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虽结,事未了。未气馁的唐礼金法官继续采取多种方式查找被执行人财产、行踪。

  2023年1月初,得知陈某在蜀山区出现,唐礼金法官立即对该案启动恢复执行。1月10日,外出采购的陈某被执行法官逮个正着并带上警车拘传至法院。原来,陈某并未离开合肥市,一年以来,陈某通过朋友身份证以高于市场价一倍的价格在蜀山区租了一套公寓供自己居住,使用别人的微信、支付宝进行日常消费。有钱租房、高消费却拒不履行债务,僵持到晚上8点,陈某仍铁了心一赖到底,唐礼金法官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对其处以15日司法拘留。

  1月16日,唐礼金法官在去拘留所送达陈某在肥东法院另一执行案件的拘留决定书时,六安市裕安区法院的协助执行函和两份拘留决定书同步到达拘留所。原来,陈某在裕安区法院也有好几个执行案件在身,是裕安区法院“春节执行攻坚”重点执行对象,在得知陈某被肥东法院拘留后,裕安区法院当即向肥东拘留所发出协助执行函,待陈某拘留期满后裕安区法院将立即对其实施司法拘留。(李媛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