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东法院:微信、银行卡被冻结 被执行人主动来履行

时间:2023-01-31 10:41:52 稿源:肥东县人民法院

  1月28日,新年开工第一天,被执行人陈某一大早来到肥东法院找到执行法官“我来还钱了,请把我微信和银行卡解冻吧……” 随后,陈某主动结清了执行款,申请人单某也拿到了执行案款。

  陈某因承包工程需要,陆续要求单某供应水泥砖,经双方结算,陈某向单某出具欠条载明尚欠砖款50000元。然而陈某在陆续支付了10000元后即不再履行,这一拖欠就是两三年。单某无奈向肥东法院起诉,并于胜诉后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承办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陈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多次电话联系,督促还款,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陈某名下的4个银行账户,2个支付宝账户和2个微信账户,遂对查询到的账户采取了司法冻结措施。起初陈某对于账户被冻结并不放在心上,对法官的督促不予理会。

  农历新年到来,陈某采购付不了款,家族群拜年红包发不出去,抢到的红包金额自动被冻结,“亲戚朋友发的微信红包我都不敢抢,抢了就得发,我这微信红包根本发不了,银行卡也没一张能用,真丢人……”陈某无奈的跟法官诉苦。

  法官提醒:被执行人实名认证的微信、支付宝账户存款在法院冻结、扣划的范围内,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认的义务,银行账户、微信钱包、支付宝存款将被司法冻结,同时会被纳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不止年过不好,日常生活也将会受到极大限制。(李媛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