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法院:司法拘留显威力 执结劳动合同纠纷案

时间:2023-03-13 17:12:14 稿源:长丰县人民法院

  “我们几兄弟辛辛苦苦打工挣的钱原以为不会有着落了,没想到方法官采取这么强有力的措施,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让包工头全部结清了,感谢长丰法院为民做主!”3月6日上午,申请执行人张某等六位农民工兄弟紧握着长丰县人民法院法官方振亚的手连声道谢,激动之情难以言表。一声声来自群众的真挚感谢,一张张洋溢喜悦的质朴脸庞,生动诠释着“正作风、暖民心、提质效”,长丰法院一直在路上!

  这是一批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张某等六位农民工兄弟原在被执行人闫某某处打工,时间半年到一年不等。后因闫某某工程款项无法及时回款,对工人的工资也一拖再拖,为逃避债务,闫某某甚至躲起了猫猫,对几位农民工避而不见。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张某等将其起诉至法院。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长丰法院执行法官方振亚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同时对闫某某名下财产进行全面线上查控,并冻结其全部银行账户,但所得甚微。二月份以来,方振亚与闫某某多次进行电话沟通,但其回答总是支支吾吾,仅表示因工程款项没有回款,无法支付农民工工资。

  “方法官,这个闫某某说话不可信啊,我们打听过了,之前项目已经结款了,你可一定要帮我们要回工资啊!”经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并经执行法官确认,被执行人闫某某确有工程款进账。为保障农民工兄弟的合法权益,3月6日一早,方振亚便将被执行人闫某某强制拘传至法院,向其释明法理阐明情理,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但闫某某依然强调“工程款的钱我是一个子都没看见”。为保证执行工作的强制力,执行法官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十五日。面对司法拘留强制措施的威慑力,闫某某这下慌了神,赶忙联系亲戚朋友凑钱还账,并当场支付4万余元,申请执行人张某等六位农民工兄弟的工资全部到位,涉劳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得以全部执行完毕。

  民生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长丰县人民法院持续开展“正作风、暖民心、提质效”春季执行行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与百姓利益息息相关的执行案件,精准发力、集中攻坚,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下一步,长丰法院将继续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每一个执行案件中,加大司法惩戒力度,加快资产查控处置速度,及时兑现执行案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平安建设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