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潘集:开展涉黑涉恶财产刑案件执行行动

时间:2020-07-21 09:27:01 稿源: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法院

  为确保“黑财清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法院于7月15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涉黑涉恶财产刑案件专项执行行动。7月15日上午8时30分,该院12名执行干警分成三个执行小组,分别奔赴蚌埠市怀远县、淮南市大通区、淮南市八公山区等执行战场。

9.jpg

  成立执行专班 广泛开展调查

  为加快涉黑涉恶财产刑案件执行进度,潘集区法院成立涉黑涉恶财产刑案件执行专班,配齐配强专门执行力量,制定专门执行方案。执行干警除了第一时间发起网络查控,对被执行人名下账户进行冻结划拨之外,还来到被执行人户籍地进行传统调查,向村委会了解被执行人下落及家中土地、房屋等财产状,并一一登记在案。提前联系正在进行社区矫正的缓刑人员,与他们进行谈话,告知其要履行的罚金及违法所得数额,并耐心释法明理。在场的被执行人均表示愿意筹款缴纳,只是目前没有能力,当场填写了财产申报表并交由干警带回。

  加大执行联动 确保高效执行

  通过传统调查掌握财产线索后,执行干警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不动产登记中心、房地产交易管理处、车辆管理所等地对财产线索进行核实,通过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房产车辆后,随即进行查封,下一步将通过网络司法拍卖平台进行处置。

10.jpg

  据悉,本次行动执行主要针对汪某某等被执行人的罚金、违法所得案件。该案件目前通过网络查控划拨35133.46元,共执行到位金额159.987455万元。行动中,执行干警共走访8个行政村、1个社区,开展传统调查16人次,查封房产共3处,查封车辆2辆。

111.jpg

  本次行动出发之日,零雨其濛;归来之时,风朗气清。潘集法院表示,将继续加大涉黑涉恶财产刑案件执行力度,加强与其他部门的统筹协调、通力合作,保证案件清结按时保质完成,全力以赴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营造公平正义、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王士珍)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