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0-07-30 08:46:13 稿源: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7月29日上午,马鞍山市中院召开执行工作调研座谈会。马鞍山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万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洪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汤胜,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钟源,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10.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执行工作整体运行良好,省高院部署开展的“江淮风暴”执行调研和“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行动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有序、有力,取得良好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迅速采取改进举措,补差提效。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推进落实“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行动;要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涉黑恶财产执行力度,切实做到“黑财清底”;要进一步深化落实“江淮风暴”执行调研课题成果转化,总结归纳提炼形成调研报告,加强与公安、产权登记机关等部门对接协调,全面推进全市法院执行信息化建设;要继续深化巩固市委巡察整改成效,进一步扎实开展“规范执行年”活动,健全规范执行长效机制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新型执行团队建设,彻底打破“包案到底”的执行运行模式,切实提高执行质效。

  会议要求,全体执行干警要鼓足精气神,不断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成果,提高执行质效。

  一要讲政治,守规矩。执行工作是践行司法公正的“最后一公里”,全体执行干警要自觉践行“两个坚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做到执行案件“三个效果”相统一。

  二要讲责任,勇担当。执行工作分工不同,岗位不同,但责任相同,全体执行干警要牢固树立爱岗敬业的工作理念,敢于担当,乐于奉献。

  三要讲团结,爱岗位。执行工作是一个整体,执行局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全体执行干警要上下齐心,“心向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提高执行工作战斗力。

  四要讲质效,抓办案。要充分重视结案率和执行质效指标,认真分析短板和不足,狠抓执行质效管理,争取在年底前取得较大提升。

  五要讲廉洁,守底线。要注重执行公开,确保执行权在阳光下运行,廉洁司法,公正执行,积极主动化解执行信访案件,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