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公里之外的电话 让执行法官带病出征

时间:2020-08-04 08:54:18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0年7月30日,因脚骨裂而在家休养没几天的执行法官程前军放心不下工作,忍着疼痛重返岗位。正当他忙于手头上的工作时,突然接到来自执行指挥中心的一个消息:原来,江苏省无锡市交通治安分局的张警官向我院执行局打来电话,表示在公路检查过程中发现一名可疑人员李某某,经查证得知该人系合肥市肥西县人民法院多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张警官立即将李某某控制起来并及时通知案件承办人。得知这个消息,程法官一扫病痛、疲惫,立即抖擞精神联系相关申请人告知他们这个好消息。在向局领导汇报之后,在杨霄亮法官的陪同下,带领法警驱车300多公里赶往无锡市,待到达时已经是晚上8点。 

7.jpg

  到无锡后,执行干警顾不上吃饭,第一时间和张警官取得联系。看到拄着双拐的程法官和其他风尘仆仆的执行干警时,张警官和被执行人李某某都感到非常惊讶,没想到执行局反应如此迅速,从接电话到到达现场用时不超过7个小时!面对强大的法律威慑力,更惊讶于执行法官的执着坚守,李某某意识到自己这次恐怕无法顺利离开了。见李某某气焰已下,执行法官们趁热打铁,做李某某的思想工作直至凌晨。

  经过短暂休息,执行干警继续对李某某展开攻势。“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摆在面前的拘留决定书、执行法官坚定的话语和申请人的劝说让李某某彻底败下阵来。经过一上午的调解,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李某某与各申请人分别达成和解协议,合计36万余元标的额的4件案件得到有效执行!(戴雅雯)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