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法院:开展“黑财清底”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0-08-10 08:49:59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今年以来,潜山市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严格贯彻落实8月3日潜山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安排要求,提前谋划,精心安排,自8月份开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黑财清底”专项执行行动,针对2018年和2019年两年内涉恶案件的涉35名被告人刑事财产刑统一执行,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7.png

  8月6日,潜山法院执行局开展专项执行集中行动,院党组书记、院长张俊良作行动动员,强调行动要精准、有力度、切实取得成效。副院长王纯兵、执行局长胡清华带领执行小组前往梅城镇四名被执行人家里和所在地的居(村)委会,调查核实涉案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向被执行人家属及相关人员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释明被执行人应履行的义务,力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或其家属代为履行,形成了巨大威慑力。

8.jpg

9.jpg

10.jpg

  截止到2020年8月,潜山法院执行局共立案执行涉恶财产刑案件35件,被执行人35人,涉案金额51.74万元。执行局通过采取强制措施、网络查控等执行手段,依法冻结、扣划了部分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微信和支付宝钱款等财产,部分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罚金等义务,已执结完毕11件,执行到位金额8.98万元。

  下一步,潜山法院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力度不减、重视不减的总体要求,重拳打财断血,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精准打财,彻底摧垮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