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

时间:2020-08-10 08:54:15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落实全省法院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成果交流座谈会精神,做好下半年执行工作,8月4日下午,合肥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程洛发出席,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翟纯主持。合肥市中院执行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法院院长及执行局局长参加会议。

12.png

  会上,合肥市中院执行局执行处处长胡明艳通报了全市法院执行考核指标情况。各基层法院院长重点汇报了2020年1-7月执行工作中的亮点、难点和下半年工作打算,并就《关于全市法院执行长效机制探索研究“双十”工程部署方案》安排的课题作交流发言。

  合肥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翟纯传达贯彻了全省法院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成果交流座谈会精神和最高法院执行信访等工作通报及部署视频会精神。

  程洛发在讲话中指出,上半年执行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关键在于我们始终狠抓执行长效机制建设不动摇,一是始终坚持把执行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党组工程。二是始终坚持紧紧依靠和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推动完善执行难综合治理工作大格局和执行难源头治理,赢得社会理解和支持。三是始终坚持以规范和效率为目标来完善执行工作运行机制和管理机制。四是始终坚持在尊重基层创新的基础上,强化市中院的“三统一”管理职能。五是不断健全法院立、审、执、破、警的内部协调配合执行工作机制。六是全体执行干警的担当作为和顽强拼搏。

  程洛发强调,下半年工作一是要继续抓好执行案件结案率,突出强制性。落实“大干一百八十天、争创一流勇当先”的工作要求,确保完成省高院和市中院确定的月度和年度结案率目标。二是继续抓好执行的规范化工作。三是继续抓好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案件等重点案件办理。四是全面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人民法院执行联动工作决定》。五是继续加强案件管理协调工作,确保廉洁、文明、高效执行。

  程洛发要求,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切实做好下半年执行工作,为全市法院实现“创一流”目标做出执行工作应有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