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法院:疫情汛情记心头 执行聚焦民生案

时间:2020-08-11 08:49:40 稿源: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

  涉民生案件的司法执行与人民群众的生计休戚相关。今年的疫情汛情叠加,使涉民生案件的及时有效执行尤为显得意义重大。为此,庐江法院执行局聚焦此类案件,于8月10日开展了“江淮风暴”执行助力复工复产行动之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攻坚活动。

2.jpg

3.jpg

  8月10日清晨5时30分,庐江法院集结20余名执行干警、5辆车辆在门前列队,整装待发。执行局长王红兵作简要动员后,一声“出发”令下,执行干警共分四路,直奔执行现场。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6时08分,由执行局副局长童中兵带队的执行组率先传来捷报,在被执行人家里找到了还在梦乡中的张某某,催促其起床后,将拖欠劳务费的张某某带回法院。

9.jpg

10.jpg

111.jpg

  6时17分,由执行局教导员卢荣富带队的执行组随后也在被执行人家里找到了被执行人房某某。该被执行人在法院有多个系列劳务合同纠纷案件。自2019年3月开始,申请人马某在被执行人房某某经营的小型家具厂务工,工资一直没有支付,因而成讼,经庐江法院判决被告房某某欠马某工资25300 元及利息。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房某某一直未履行法律义务。待房某某简单收拾后,执行干警将其拘传到法院。

  7时01分,由执行局副局长宋功平带队的执行组赶到被执行人的店铺时,被执行人董某店铺还未营业,为了节省时间,他们迅速赶赴下一个被执行人家里并成功将被执行人金某某带到法院。随后,申请人打来电话说到被执行人董某店铺已开门营业,执行干警马不停蹄到达被执行人董某的店铺,将其拘传到法院。

  7时27分,由执行局长王红兵带队的执行组到达被执行人李某某居住的小区,因为小区门口被车堵住,大门无法打开,执行干警冒雨找到被执行人李某某家,将其拘传到法院。

  中午11时左右,执行局施正东法官接到庐江县庐城公安派出所的电话:“施法官,你们要求协查的徐某已被我所控制,他现在就在庐城派出所”。得知这个消息后,施正东立刻带着执行员和法警前往庐城派出所将被执行人徐某带回法院。

  执行中,庐江法院全体执行干警、法警及其他相关部门人员互相配合,密切协作,统一行动,依法严格公正执行。当天共拘传16人,在强制执行措施的威慑下3名被执行人履行了全部义务,10起案件达成执行和解,对拒不履行的3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执行到位金额23万余元,行动圆满收官。此次行动不仅全程录像,还邀请了两名人民陪执员全程见证。(刘建文)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