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中院:召开六安市律师参与执行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8-17 08:29:26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入推进全市律师参与执行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8月13日,六安市法院组织召开了律师参与执行工作第二次座谈会,邀请了六安市司法局、六安市律师协会代表参会,会议由六安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孙全明主持。

2.jpg

  六安市中院执行庭副庭长徐学文在会上报告了今年上半年律师参与执行工作的开展情况,通报了此项课题形成的调研成果及转化运用情况,即成立了律师参与执行工作专业委员会、建立了申请执业律师到法院执行局实习制度、建立了涉民生执行案件常态化法律援助机制等三项成果,同时,指出了此项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

  随后,六安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执行专委会主任杨登贵介绍了全市《关于构建律师参与执行工作保障机制的纪要》确定的11项具体工作制度,当前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一步目标打算。李甫、田中喜、朱德兵、腾旭辉四位执行专委会副主任分别结合自身执业方向、办案经历对律师参与法院执行工作提出了理念、认识、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市司法局律考科科长赵兆就律师参与执行工作中提升各自认识水平、保持常态化的沟通交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六安市律师协会会长李国圣表示,律师参与执行工作推进迅速、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但要正视眼前存在的问题,共同努力协商解决。

  最后,孙全明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律师参与执行工作在六安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和市法院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受到了上级部门、领导的重视,下一步要从坚定改革信心、注重总结经验教训、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努力提升实习律师在法院的实习收获四个方面继续探索、实践。此次座谈会达到了预期目标,三方进一步加深了联络和交流,共同表示将继续努力做好此项工作,形成可供复制和借鉴的执行长效机制。

  座谈会召开的同时,六安市律协执行专委会成员律师还参加了全市法院执行案件评查工作,共评查案件近百件。(龚江涛 俞琨)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