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法院召开“打财断血”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动员会

时间:2020-08-17 08:51:19 稿源: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完成董开军院长提出的“所有4月份之前判决的涉黑涉恶刑事财产刑执行案件,应在9月底之前全部执行到位,实现“黑财清底”。4月份以后判决的案件,努力在年底前全部执行到位”的目标任务,根据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工作安排,8月14日上午,阜阳法院在市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召开全市法院“打财断血”集中执行涉黑恶财产刑案件专项行动动员视频会,中院执行局副局长金光主持会议,各院分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局长参加会议。

13.jpg

  会上,各县市区法院就本院涉黑恶财产刑案件基本情况,包括收、结案情况,案件标的额立案数、到位数情况,未结案件下一步措施等作了汇报。

  阜阳中院审委会委员、执行局局长常生宣读阜阳法院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对下一步的工作要求,全市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发力,认真对待此次专项行动,坚决打好“黑财清底”这场硬仗。

  阜阳中院党组成员、审委会委员姜之涛就此次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动员讲话。姜之涛强调,全市法院要咬定两个目标不放松,一是4月份之前判决的涉黑涉恶刑事财产刑执行案件,要在9月底之前全部执行到位,实现“黑财清底”。二是4月份以后判决的案件,努力在年底前全部执行到位。

  姜之涛指出,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各法院主要领导要坚持“一把手”工程定位,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工作要求,确保打赢“黑财清底”执行攻坚战。保障执行专班力量充足,做到重点案件亲自跟踪督办、重大问题亲自协调解决、每周听取工作进展。二要采取一切措施,加大执行力度。全市法院要以生效的涉黑恶伞刑事案件、省高院挂牌督办、大标的黑恶伞财产执行案件为重点,以更高标准逐案制定方案、明确包案领导、结案时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三要进一步加强内外的协调。各部门紧密配合。特别是执行局和刑事审判庭加强协作,对于已结案的涉黑恶刑事财产刑案件要尽快移送执行。对于执行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主动向当地政法委汇报,争取外部力量支持,凝聚执行强大合力。四要严肃执行纪律,坚持廉洁执行。执行人员要文明规范执行,既要坚定不移地扎实推动“黑财清底”专项执行行动,又要切实做好执行干警外出执法办案的安全防护。对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等不规范执行行为“零容忍”,执行案件问题和违纪违法问题,开展“一案双查”工作。

  姜之涛最后要求,全市法院面对艰巨任务、艰难挑战,要增强倒计时的紧迫感,扎实开展好专项执行行动,全力以赴夺取“黑财清底”执行攻坚战的最后胜利。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