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烈日当空 直击“火热”执行现场!

时间:2020-08-18 08:25:48 稿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在36度的高温酷暑下,固镇县法院的执行干警们顺利执结一起拒不腾退厂房案,依法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1.png

  据了解,蚌埠市某建材有限公司与安徽某日化用品有限公司因工程款问题发生纠纷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后,2019年2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但被执行人安徽某日化用品有限公司迟迟没有履行判决义务。2020年2月28日,固镇法院依法查封被执行人座落在固镇县经济开发区两处房产及其相应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并依法进行拍卖。

2.png

  拍卖成功后,固镇法院依法公告,要求被执行人于2020年8月6日前自动腾清,逾期不腾退将强制腾退。但被执行人一直视若罔闻。考虑到被执行人厂房机器、剩余原料等问题,腾退需要一定时间,承办人孙法官多次劝说被执行公司负责人陆某,让其尽快腾退,自觉履行义务。但陆某一直以厂房机器太多、修建厂房所用材料无法拆除等各种原因借口拖延时间,其妻子也不愿配合,抗拒执行。

3.png

  8月14日上午8时,固镇法院执行局经过周密安排,出动执行干警十余人,对该厂房进行强制腾退。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对办公区及厂房内的物品进行了安全排查。确认没有易燃易爆物品后,开始对厂房内物品清点数目、登记造册,全面实施腾迁。

4.png

  强制腾退过程中,陆某的妻子情绪激动,言辞激烈。为确保腾退工作能够顺利进行,执行干警始终耐心劝导。一个多小时后,她的态度逐渐缓和,同意搬离,此时执行干警的衣服早已湿透。

5.png

  截至当日下午13时20分,历时5个小时,陆某位于固镇县产业园的安徽某日化公司土地使用权终于顺利交付给权利人。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