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多部门联合治理法院判决不执行问题

今年565名“老赖”主动履行3472.96万元

时间:2020-08-20 11:27:18 稿源:蚌埠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媛媛) 近年来,蚌埠市大力推进法院判决不执行问题专项治理,由市中级人民法院牵头、多家单位参与,对失信被执行人开展联合惩戒。2018年以来全市法院执结执行案件45767件,执行到位52.2亿余元。

  为合力破解执行难题,全市23家单位会签《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联动威慑机制的若干意见》。落实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2018年以来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4999名,并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嵌入蚌埠信用网,多家单位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筛查设置为表彰、奖励和招投标的前置程序,让失信被执行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针对执行案件,全市法院穷尽执行措施,与淘宝、京东等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压缩财产评估、拍卖的周期,提升网络司法拍卖效率,最大限度兑现当事人合法权益,2018年以来累计成交545件,成交标的8.61亿元,溢价率达79.63%,为当事人节省佣金2712.8万元。利用节假日、雨雪天气等时机,集中查找、拘传、拘留、移送被执行人,通过“珠城擒赖”“雨夜风暴”“凌晨出击”等特色执行行动拘传被执行人2607名、拘留被执行人1422名。同时,注重加大对“执行不能”案件中生活困难当事人的救助力度,对被执行人确无履行能力而生活困难的申请执行人发放司法救助款370.72万元。

  今年,市中院与市公安局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公安机关协助人民法院查控被执行人及财产和打击拒执犯罪行为工作机制的实施细则(试行)》,拓宽对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的查控渠道,加大对被执行人拒执犯罪的打击力度,今年以来已限制9949名失信被执行人乘坐飞机、火车,565名“老赖”迫于压力主动履行3472.96万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