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交流培训会

时间:2020-08-26 08:18:58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8月22日,六安市法院执行工作交流培训会在六安市法院举行。全市法院执行局负责人、执行团队负责人及人民法庭执行人员共计7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法院执行庭副庭长徐学文主持,市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孙全明到会并讲话。

1.jpg

  2020年是省高院确定的“执行长效机制建设年”。会上,各县区法院执行局长汇报了执行团队运行和执行长效机制建设任务进展情况,徐学文就市法院今年承担的“律师参与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课题任务进展详情做了通报。

  市法院执行局快执、普执(处置)、终本、事务、裁决五个执行团队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所在团队工作实践中的做法和取得的经验。

  孙全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交流培训会议有三个重点,一是研究执行团队运行,二是总结推广执行长效机制建设经验做法,三是讲解复议监督与涉执信访案件。全市法院执行团队组建工作去年已经完成,今年进行了优化,但团队的运行并未能达到理想状态,仍然存在一些“痛点”。各院要针对共性和个性问题,按照省高院标准,借鉴学习中院及兄弟法院经验做法,继续推进执行团队规范化建设,真正发挥出团队建设的“牛鼻子”效应。市法院年初布置给各院的长效机制建设任务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成绩,还要多实践,再完善,争取早日形成成熟的机制,在全市乃至更大范围内复制推广。办理执行监督与信访案件是中级法院履行监督职责的具体体现,要加强研究、切实化解这两类案件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提高全市法院办理执行案件水平。

  孙全明要求,当前要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认真开展“黑财清底”专项执行行动。按照省高院和市中院文件要求,在一个半月时间内加大执行结案力度、切实提高执行到位率,确保任务圆满完成;二是继续加强执行团队和长效机制建设。不仅要立足本次会议推进建设水平提升,还要向外地先进法院学习,结合自身实际加以转化利用;三是常态化抓好执法办案主责主业。紧盯结案率、结收比两项指标,搞好均衡结案工作,执行力度不放松,该采取强制措施的坚决采取。(窦祖超)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