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涉黑恶案件审执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0-09-10 08:43:48 稿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9月7日,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涉黑恶案件审判、执行工作调度会,淮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余跃武出席并讲话,淮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齐敦全主持会议,各基层法院院长,两级法院分管刑事审判、执行工作的副院长及刑庭、执行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5.jpg

  会上,濉溪县法院、相山区法院院长汇报两法院涉黑恶案件审判执行工作情况,淮北中院执行局局长、刑庭庭长分别通报全市法院涉黑恶财产刑执行情况和涉黑恶案件审判情况。余跃武院长对全市法院涉黑恶案件审判、执行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肯定,并指出存在的五个方面的问题,对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全力打好淮北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收官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9月底完成“六清”任务,年底完成收官任务,是不可逾越的红线、底线。要紧扣“六清”工作任务和三年为期总目标,深刻理解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打赢专项斗争决胜仗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部署。二是在“案件清结”上下功夫。加强与公安、检察等部门的沟通联系,采取提前会商、提前介入等多种方式,对可能新受理的案件提前做出应对部署;加强审判过程中财产线索查明,为后期黑财执行工作打好基础;进一步加强力量配备,加快审理进度,确保9月底前涉黑恶案件清零清结。三是涉黑恶执行案件要做到能查尽查、应执尽执。坚持穷尽一切执行手段,深挖彻查财产线索,综合运用线上线下查控手段,扩大查询范围,确保做到能查尽查;积极利用网拍等方式,提高财产处置效率,确保所有财产处置到位;严格终本条件,对确实无财产可供执行,要及时终本结案;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确保应执尽执,绝不允许出现有财产可供执行而终本的情况;逐案逐人清查涉黑恶执行案件统计数据,确保统计数字正确无误。四是督促已发送线索整改反馈。协助市扫黑办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司法建议(三书一函)的整改督办,确保9月底前司法建议(三书一函)全部整改反馈。五是不断提升宣传效果。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将宣传重点放在“黑财见底”上,发动群众力量,赢取群众认可,打造坚决打赢专项斗争攻坚战、收官战的浓厚舆论氛围。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