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千里腾房助力复工复产 企业送来锦旗点赞执行

时间:2020-09-11 18:12:52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9月10日下午,安徽信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钢将一面印有“秉公执法、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雨山区人民法院,点赞雨山法院执行高效、有力,将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真正落到了实处。

  安徽信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甘肃某瓷业公司、高某某、张某某、周某某、杨某某融资租赁合同纠纷一案,经雨山法院依法审理,并于2016年2月判决甘肃某瓷业公司在法定期限内向安徽信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支付租金及逾期罚金合计372万余元,被告高某某、张某某、周某某、杨某某对上述给付义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案件生效后,各被告迟迟未履行义务,安徽信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依法向各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文书材料,并对各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了查控。但被执行人名下均无足额可供执行财产,且被执行人均在外地,经法院通知也拒不到院。该院遂依法将甘肃某瓷业公司及各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并启动对被执行人杨某某名下位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某小区房屋的司法拍卖程序。二拍流拍后,该套房屋被依法以物抵债给申请执行人。2019年12月,执行干警办理了该房屋的过户手续,但被执行人杨某某经法院多次告知仍不主动搬离。由于疫情影响,该套房屋的腾空工作暂被搁置。2020年8月份,经过雨山法院多次协商讨论,制定了该套房屋的腾空方案。8月12日上午,该院执行庭庭长方雪峰带领5名执行干警前往千里之外的广东省佛山市,在佛山市南海区法院的协助下,经过两个两个小时的耐心劝导,被执行人杨某某于当日主动搬离该套房屋。执行干警随后更换了房屋门锁,关闭水、电、燃气,并贴上封条,腾房行动顺利完成。

  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助力企业战“疫情”、渡难关。雨山法院主动作为,开通涉企诉讼绿色通道,成立涉企审判执行团队,加大涉企案件调解力度,严打妨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