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禹会法院:4600余平房屋成功腾退

时间:2020-09-17 09:02:28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9月16日一早,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2名执行员,3名法警便按照行动方案安排,开着警车前往蚌埠市瑞城小区开展房屋腾退工作。

4.jpg

  蚌埠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蚌埠市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蚌埠市禹会区某母婴生活馆、王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2019年9月30日经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法院审理并判决,其中一项判决内容为:“被告蚌埠市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将坐落在安徽省蚌埠市瑞城小区18#-20#楼地下一层车库返还蚌埠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但案件判决生效近1年后,双方因房屋腾退问题未达成一致意见,一直纠纷不断,使得涉案4600余平房屋始终闲置于此。

5.jpg

  该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经现场走访、调查询问后了解到,双方对涉案房屋腾退的矛盾集中在涉案房屋被改造为浴池的部分已由被执行人对外转让给刘某某经营。刘某某始终不愿意配合该部分房屋的腾退工作,使得双方僵持不下。本案执行法官得知情况后,锁定案件化解的重点在刘某某身上,于是多次通过电话、走访等不同方式与刘某某沟通,最终在执行人员的耐心劝导和释法说理下,刘某某从一开始的严词拒绝到最终的愿意配合腾退房屋。执行法官随后开始为本次腾退工作撰写行动方案,确定了腾退时间、参与腾退人员后顺利抵达腾退现场,在6名人大代表和1名政协委员的见证下,经过2个多小时的工作,终于成功将涉案4600余平的房屋腾退完毕。

  本次涉案房屋得以顺利腾退,为申请执行企业的生产经营在一定程度上提供了保障。禹会法院的执行法官也表示今后在类似案件的执行上要总结学习经验,优化执行措施,在执行工作中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行动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