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0-09-18 09:16:59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2.jpg

  为深入推进涉金融案件“追金行动”,严厉打击恶意逃避金融债务、扰乱金融秩序的行为,9月17日凌晨5点30分,蚌埠市固镇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再次集结,顶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按照既定方案,兵分两路,开始了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行动。

3.jpg

  同时,为了增加执行工作透明度,邀请了两位人大代表,全程见证参与此次凌晨执行行动。

4.jpg

  行动开始前,执行局局长王光辉做了动员讲话,要求参与执行的全体干警坚持一贯的优良作风,确保善意文明执法,规范、安全执行。“秋季攻势”涉金融专项行动正式开始,干警统一乘车,向各自的目标出发。

  倚老卖老,态度强硬不还款,拘!

  6点10分左右,执行干警们赶至被执行人庄某家中,下车时,只见庄某倚在门口,手中拿着馒头,正和邻居们开心地聊着家常。

5.jpg

  据了解,2010年8月,被执行人庄某以养鸡为由借款,向申请人某银行借款50000元,借款期限为12个月。该贷款到期后,至今庄某本息未付。经法院判决,庄某仍拒不履行,该银行只能向法院申请执行。

  当执行法官出示执行公务证,与其核对身份时,庄某的脸上并没有表现出一丝的波澜,嘴里继续吃着馒头。执行法官与其沟通无果后,正准备将其拘传时,庄某才慌了神。连忙“无赖”式撒泼,“我都这么大年纪了,我看你们能把我怎么样!”嘴里反复重复着说辞,认为自己年龄这么大了,执行法官肯定不敢将其拘传,任执行法官多次释法明理,庄某仍不为所动。最终,法院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拘传措施。

6.jpg

7.jpg

  一家三口,态度嚣张不还款,拘!

  7点左右,执行干警通过他人提供的线索,来到了被执行人陈某家中。

  原来,申请人某银行与被执行人陈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受理执行申请后,执行法官及时寻找陈某的下落及其财产线索,均未发现陈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工作陷入了困境。无奈之下,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陈某不但拒绝履行义务,反而耍起了无赖,玩起了“躲猫猫”。

8.jpg

  “我欠你钱不还,我就犯法了吗?”在执行干警赶到陈某家中时,陈某及其丈夫不仅镇定自若且口中振振有词。在执行法官对其进行劝阻期间,他们不仅没有丝毫解决事情的意愿和倾向,反而胡搅蛮缠、大肆喧闹。

  “反正我就是没钱!”在得知即将被拘传至法院时,陈某及其丈夫开始绞尽脑汁、千方百计对抗法院执行。

  随后,执行法官果断采取措施,依法将被执行人带上了警车。

  “你不把我母亲放出来,我一分钱也不给”上午8时20分左右,被执行人陈某的儿子在固镇法院的一楼大厅态度恶劣,言语威胁执行法官。最终,等待被执行人陈某的将是依程序做核酸检测,查询30天行动轨迹等之后,送进蚌埠拘留所。

9.jpg

10.jpg

  此次活动,固镇法院累计出动执行干警30余名,警车7辆,兵分两路,共对连城镇、濠城镇、石湖乡、仲兴乡等乡镇共20名被执行人进行突击执行,成功拘传被执行人9人,执结到位金额22万余元,4人因拒不履行义务被司法拘留。

  凌晨的执行虽然使参战的干警们身心疲惫,但他们只是稍作休整,就又踏上体检、送拘“老赖”的行程中。2020年固镇法院“秋季攻势”集中行动首战成绩斐然。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