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中院:召开“黑财清底”全市法院院长专项会

时间:2020-09-21 09:25:38 稿源: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9月20日,安庆市中院召开全市法院院长专项会〔“黑财清底”(第3次)〕召开,党组书记、院长洪学农出席。

  洪学农指出,“黑财清底”是当下至要,“黑财”执行到位率最为关键。抓“黑财清底”,是特殊工作的特殊阶段,必须要有超常规手段,要用加倍的努力和注意度实现目标。

  洪学农要求,(1)涉黑涉恶财产的追缴、没收违法所得必须100%,财产刑执行到位率不能低于90%。(2)各位院长对涉“黑财”案件数、“黑财清底”的两个大项情况、台账内容要了如指掌,院长、执行局长、扫黑办都要负起责任。要认真找矿、认真标矿、认真采矿、认真出矿。要坚决反对不负责任的“下传上达”。(3)无论是自办执行案件,还是现有恢复专班建制下,各法院可主导的委办、共办案件的清财,都要体现“快”,只有快才能有效率。要坚决防治“见小不见大”、“以小害大”。(4)要用功用强打通财物上缴,是财交财、是物交物。讲原理、讲道理、有沟通,该用强要用强,以武护法。(5)要通过“扫黑除恶"的实践,再认识刑事审判和刑事案件财产刑执行。对反映的几个问题,中院扫黑办和执行局要认真研究、迅速结论。

  洪学农最后强调,各院长、执行局长和扫黑办在现阶段一定要开放学习+实干快结,通过艰苦努力、有效工作,在黑财执行到位率上不断提升、快速提升,坚决实现预定的标准,交出合格的职责答卷。

  党组成员、副院长刘以军就“黑财清底”中的刑事审判工作,提出意见。

  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胜就“黑财清底”中的执行工作,提出意见。

  各基层法院交流汇报了8月22日院长专项会以来“黑财清底”情况、9月底(安排)到位率和下一步工作等。

  安庆市中院相关人员,各基层法院院长、执行局局长和扫黑办主任参会。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