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法院双节期间再掀“执行风暴”

时间:2020-10-09 09:13:01 稿源:黄山市黄山区人民法院

  10月2日上午,国庆、中秋节第二天,当黄山市黄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获悉被执行人贺某某在某麻将馆打麻将后,迅速组织干警前往小区,将正在麻将桌上打牌的贺某某一举抓获。

10.jpg

  2012年至2014年期间,江苏省溧阳人贺某某陆续到某涂料厂购置涂料等建筑材料,除已支付部分材料款外,贺某某尚欠10000元。申请执行人诉至法院后,法院判决被执行人给付材料款1万元。

  2014年2月16日,贺某某、朱某某做油漆生意,因资金周转困难,向方某某先后两次借款50万元。借款后,贺某某并未信守承诺,仅归还了部分借款。2018年8月方某某起诉法院后,法院依法判决被告贺某某给付欠款29万元。

  两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仍以各种理由拖延还款。法院对其名下财产进行查询,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财产。经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协商,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在这以后,被执行人贺某某外出打工,约定的和解内容也未履行,执行人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贺某某始终避而不见,直到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被执行人在麻将馆打牌时被人发现。执行人员将贺某某拘传至法院后,通知申请执行人到场,经过调解,被执行人履行了部分欠款,取得了申请执行人的谅解。

  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黄山区法院执行局干警充分利用被执行人返乡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创新方式方法,穷尽执行措施,强化执行合力,亮剑出击,让拒执者和失信者举步维艰,让胜诉者合法权益及早兑现。(楚伟清)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