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中院实行执行案款流程化 管理规范执行工作

时间:2020-10-13 09:07:50 稿源: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4.jpg

  近日,池州中院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款物管理工作的规定》,在总结执行工作实践的基础上,制定了《执行案款管理工作流程办法》,对执行案款实行动态化、流程化、规范化的管理,确保了执行案款账目的清晰,提高了执行案款的发放的效率。同时,也通过规范案款管理,进一步规范了执行工作。

5.jpg

6.jpg

  从2017年底开始,池州中院在上级法院的统一部署下,开通了执行案件“一案一账户”系统,使每一个案件都建立专属执行案款账户,案款明细更加清晰,案款管理也更加科学规范。此次,池州中院制定的《执行案款管理工作流程办法》,是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款物管理工作的规定》相关要求的进一步落实和“一案一账户”系统使用的进一步细化。该办法主要包括了案款管理工作原则、案款到账确认流程、案款审批、发放流程以及执行费用结算、罚没款等上缴国库流程,并设计了相应的流程图,使执行案款的办理更加高效、规范。

7.jpg

  同时,池州中院与执行账户所在银行协调,开通了执行款二维码及POS机,既方便了当事人交纳执行款,也提高了执行工作信息化,最大限度地减少办案人员在案件执行中直接收取现金的情形,从源头上规范执行工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