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法院:服务保障“六保”“六稳” 凌晨铁拳再出击

时间:2020-10-14 17:17:26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的通知》要求,根据上级法院工作部署。10月14日凌晨5时30分,雨山区人民法院审判大楼前警灯闪烁,执行干警们已经整装待发,将奔赴马鞍山市区、乡镇多地,再次开展凌晨铁拳集中执行行动。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历时5个小时,在执行干警的连续作战和不懈努力下,共拘传被执行人5人,执行完毕或和解案件5件,执行到位11万元。

  5时53分,执行干警来到位于本市花山区秀山花园韦某家中,将还在睡梦中的韦某控制。韦某系一起运输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7年6月份与张某达成调解协议后,一直未主动履行。韦某被带至该院羁押室后,仍心存侥幸,拒不履行。当听说可能被司法拘留后,韦某立马联系其家人送来全部执行款。

  6时28分,执行干警来到雨顺家园,敲开了被执行人朱某的房门,将准备上班的朱某堵在了门口。朱某系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经法院多次通知后,仍未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将朱某拘传至法院,在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说教育下,朱某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场支付了部分执行款。

  雨山法院始终狠抓执行攻坚不放松,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常态化开展各类针对性的专项执行行动,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