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迅速落实全省法院专项执行行动会议精神

时间:2020-10-19 08:43:48 稿源:马鞍山中级人民法院

  10月16日下午,省高院组织召开全省法院“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推进会,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章来主持会议。马鞍山市两级法院院长、各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领导小组其他成员以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在马鞍山法院分会场参会。

  会上,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章来通报了2020年1-9月份全省法院执行工作情况,省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朱兆法宣读了全省法院《关于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的实施方案》,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作重要讲话。

  省高院视频会议结束后,市中院随即召开两级法院视频会,部署安排工作落实。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万新要求,全市两级法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行动、不等不靠,认真贯彻落实会议以及董开军院长讲话精神,再掀起“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新高潮,保质保量完成“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工作任务。

  陈万新院长强调,一要“干”字当头,全市法院要认真贯彻落实省高院“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部署要求及董开军院长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执法办案。要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突出五类重点案件执行,对标对表,组织全市法院精干力量,全力开展好此次专项执行行动。

  二要“实”字当头,要充分认清当前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的短板和不足,补差补强,抓好全市法院第四季度执法办案工作,全面提升执行质效。面对此次专项执行行动工作任务,要将认真做好任务分解,摸清五类重点案件底数,明确时间表和任务单,确保“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取得实效。

  三要“责”字当头,全市法院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加强协同协调,强化整体推进,做好包保督导,市中院成立专项执行行动领导小组定期对各基层法院的专项行动进行督导,重点督导包保法院专项行动的进展、任务完成情况。市中院执行局在抓落实的基础上,要扎实做好全市执行宣传,强化对基层法院的督导、指导和帮助。各基层法院要立足自身,迅速开展具体行动,努力抓紧抓实。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