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法院凌晨执行再次来袭

时间:2020-10-30 11:16:34 稿源:固镇县人民法院

  时值深秋,寒意渐浓,然而固镇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步履未停,热情依旧。

  10月29日早上五点二十分,天还未亮,法院内已是灯火通明,警灯闪烁,近30余名执行干警集结完毕,整装待发,奔赴执行战场。

QQ截图20201030111323.png

QQ截图20201030111329.png

 “你们怎么又来了,我都糊涂的慌”

QQ截图20201030111337.png

  当执行干警们6时左右来到张某礼家时,张某礼刚刚起床,正准备出门“透个气”,谁知刚出门就和法院干警们撞了个正着。“你们怎么又来了?我都糊涂的慌!”张某礼回过神来,便一脸迷惑又无奈的神情说道。

  案件还要从2017年说起,张某礼受村里指派到张某田家去拍照,双方发生争执、互骂、继而厮打,致张某田受伤。张某田诉至法院,经判决,张某礼赔偿张某田各项经济损失3924.07,但张某礼只履行部分赔偿金,剩余1836元拒不履行。

  当执行干警们向其说明来意后,张某礼仍然觉得自己是无辜的,据说张某礼脾气一向“火爆”,今日一见,果真如此。当法警欲将其带上囚车时,张某礼以各种理由拖延时间,最后见没了退路,只得乖乖跟随法警,并一直反复说道:“我又不是不走,跟抓特务似的!”对待这样的“失信被执行人”,执行人员绝不手软,将其拘传带走。

 “等什么等!我一分钱都不会给他!”

QQ截图20201030111348.png

QQ截图20201030111354.png

  7点左右,执行干警们赶到刘某家时,刘某正坐在沙发上不慌不忙的玩着手机,当执行干警出示证件,向其说明来意后,刘某仍是不以为意。刘某因与杨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后,刘某仍拒不履行,杨某无奈,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措施。

  执行干警见状,只得让其去法院一趟,本以为刘某会做“最后的挣扎”,没想到,仍保持沉默,穿上外套,便跟随法警往楼下走去。刚下几个台阶时,家人便在身后喊“等一等,我们还钱。”这时,刘某一改沉默,大声喊道“等什么等,我一分钱都不会给他!”便头也不回的上了警车。

  “法院人来带我了,赶紧给我凑钱,太丢人了!”

QQ截图20201030111401.png

QQ截图20201030111408.png

  7点30分左右,执行干警通过他人提供的线索,来到了被执行人杨某所住的小区内,当执行干警们正在为杨某拥有的两处住房中该去哪处寻找他犯愁时,此时电话响了。“我看到杨某了,他就在小区大门口呢!”一名干警在发现杨某行踪后,犹获至宝般急忙通知大家。

  原来,2015年初,杨某作为担保人为贾某20万元的借款提供了担保。借款后,贾某陆续还款,但仍欠借款本金10万及利息尚未偿还,申请人倪某遂向法院申请对杨某采取强制执行。

  此时天已经亮了,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只见被执行人的“光环”引来了不少邻居们的驻足。杨某走在干警中间,低着头,一直打着电话。“法院人来带我了,赶紧给我凑钱,这么多人看着我,太丢人了!” 杨某满脸尴尬而又强装镇定的打着电话,随后,乖乖地跟着执行干警上了警车。

  截止当天下午4:00,成功拘传被执行人9人,4人因拒不履行义务被司法拘留。固镇法院下一步将继续多举措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多手段加强司法惩戒力度,切实提升执行质效,全力兑现群众胜诉权益。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