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中院:打响“六稳”“六保”夜间攻坚战

时间:2020-11-04 09:00:32 稿源:马鞍山中级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高院“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部署要求,11月2日晚,马鞍山中院开展夜间专项执行行动,集中执行涉民生民企、涉黑恶财产刑等五类案件。行动期间,共送达文书材料16份,查找财产线索7条,拘传3人,执行到位金额14.1万元。

  为了让此次行动顺利开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洪明,正处级审判员任春芳亲自部署,带领30余名干警分成两组,通过制定周密的执行方案,认真核实执行路线及沿线被执行人信息,并提前实地摸查被执行人住所,严抠每一处细节,为行动做足充分准备。在洪明副院长作出动员讲话后,兵分两路,火速出击。

  自9月下旬“六稳”“六保”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以来,全市法院共开展集中行动18次,执结“五类案件”200余件,拘传125人,拘留8人,罚款2人4000元,执行到位金额289.8万余元。通过多次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全市法院执行案件结案率89.79%,中院结案率91.07%,均居全省前列。

111.jpg

    此次专项行动期间,马鞍山中院邀请了四名省人大代表现场见证集中执行行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树立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做好思想沟通工作,力求达到执行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